晴時多雲

前球王山普拉斯嘆:美國男網後繼無人

2014/12/12 20:33
前球王山普拉斯憂心美國男子網壇每況愈下、人才凋零。(法新社)前球王山普拉斯憂心美國男子網壇每況愈下、人才凋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9日接受採訪時感嘆地說,美國男子網壇每況愈下、人才凋零,沒人能為國打進頂尖好手行列。

雖然美國曾有布雷克(James Blake)與大安迪(Andy Roddick),最高的單打排名為世界第4與第1,80年代則有約翰.馬克安諾(John Patrick McEnroe, Jr.)在網壇呼風喚雨,但他們都已退休,更別說曾主宰90年代男網天下的山普拉斯與同胞阿格西(Andre Agassi),他們的完美戰績更讓美國男網的「斷層」被明顯放大,難怪擁有14座大滿貫冠軍的山普拉斯會認為「想要再看到美國男子選手叱吒網壇,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目前美國男網選手排名ATP前20位的,只有伊斯內爾(John Isner)一個,世界排名為19,但由於年齡已不小(29歲),打職業賽事的日子也所剩無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