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渣打冬季業餘排名賽 邱瀚霆稱王 洪若華封后

2014/12/12 20:15
103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在台中清泉崗球場落幕,男子組總冠軍邱瀚霆(右)和女子組總冠軍洪若華(左)從高協副理事長涂鐵雄手中接過冠軍獎狀。(高協提供)103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在台中清泉崗球場落幕,男子組總冠軍邱瀚霆(右)和女子組總冠軍洪若華(左)從高協副理事長涂鐵雄手中接過冠軍獎狀。(高協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103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今天在台中清泉崗球場落幕,男子組總冠軍由邱瀚霆以4回合總桿289桿勝出,這是他繼2年前之後,生涯第2度封王。女子組總冠軍洪若華也以回合總桿289桿輕易封后,最近3季女子總冠軍得主剛好是3名亞運國手輪流出頭。

最後1回合比賽今天繼續在低溫強風下進行,女子組洪若華帶著6桿領先優勢出發,她打出74桿,以10桿的大差距首嘗女子總冠軍滋味。

從今年夏季排名賽開始,最近這3季女子總冠軍分別是程思嘉、陳慈惠和今天封后的洪若華,正好是仁川亞運的3名國手。

生涯首度贏得總冠軍的洪若華表示,還蠻開心的,今天帶著6桿領先出發,比賽中還是有壓力。她說:「今天因為風大,距離比較抓不準,鐵桿經常沒有打上果嶺,還好這週短桿不錯,大多能救得回來。短桿表現也是這星期自己最滿意的地方。」

男子組總冠軍之爭則有一番激戰,邱瀚霆最後1回合打出72桿,守住原本1桿領先優勢。俞俊安前9洞出現連續5洞柏忌,最終以2桿之差未能逆轉,只贏得男A組冠軍。

就讀輔仁大學2年級的邱瀚霆表示,這次贏得總冠軍,與2年前尚在男A組首度奪冠時心情差不多,沒有特別興奮,因為成績都沒有很突出,賽前希望至少一回合打出6字頭的目標也沒有達成,比賽內容失誤還是多了點。

今年邱瀚霆沒有入選亞運代表隊讓他感到失落,明年他計畫再打2至3場季賽,目標是希望能參加南韓光州世大運。

對於未能逆轉,俞俊安賽後說:「感覺很不好。」今天前9洞開球不理想,他花了41桿,儘管後9洞飆出32桿,展現驚人的追擊力,最終未能取勝。雖然短期之內俞俊安還不會轉入職業,但他考慮循亞運隊友潘政琮的模式,明年初赴美讀書,這次冬季賽有可能就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季賽,他說:「結局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渣打冬季排名賽賽各組冠軍名單如下:

男子總冠軍邱瀚霆(289桿),男公開組劉威汎(295桿),男A組俞俊安(291桿),男B組丁子軒(298桿)。男C組陳頎森(160桿),男D組林凡凱(175桿)。

女子總冠軍洪若華(289桿),女公開組陳慈惠(300桿),女A組(侯羽桑299桿),女B組陳靜慈(301桿)。女CD組安禾佑(152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