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幾乎確定重返奧運 但…只打7局

2014/12/23 10:10
全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指出,東京巨蛋、明治神宮球場應是奧運棒球賽主場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全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指出,東京巨蛋、明治神宮球場應是奧運棒球賽主場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場棒球比賽動輒3個小時,歷時冗長也是當初被拒於奧運門外的部分原因,在日本球迷的強烈要求下,棒球幾乎確定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不過為了滿足國際奧會(IOC)的要求,原先9局制的比賽可能會縮短成7局。

《聯合報》報導,全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強調,棒球重返奧運的機率已達99%。一旦棒球賽復活,八田認為7局制的可能性很大,不是打9局,「IOC希望縮短比賽時間,不只棒球,其他比賽也會改革,到時必須打7局,非弄成這樣不可。」

IOC將於明年7月在馬來西亞召開大會,只要表決通過就可實施。八田指出,東京巨蛋、明治神宮球場應是奧運棒球賽主場地,不過由於每年7月是職棒球季,如何挑人組最強國家隊,是未來必須好好思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