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改打7局?網友諷台灣奪金有望

2014/12/23 13:55
台灣成棒隊以前總是無法打破「第8局魔咒」,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台日大戰」。圖為當時的先發投手王建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灣成棒隊以前總是無法打破「第8局魔咒」,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台日大戰」。圖為當時的先發投手王建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棒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昨天(23日)透露,棒壘球未來重返東京奧運機率是99%,但9局制可能會改成7局制。消息一出,馬上再批踢踢(PTT)棒球版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酸度破表,紛紛表示「台灣贏定了」、「奪金有望」、「太好了!台灣隊最不會打第八局」。

台灣成棒隊以前總是無法打破「第8局魔咒」,眼睜睜看著對手逆轉超前奪冠,令守在電視機面和到場支持的球迷扼腕不已。

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台日大戰」,台灣隊先發投手王建民先發6局無失分,台灣隊打完7局仍以2比0領先,8局上日本隊將比數扳平後,雙方開始拉鋸,並一路殺進延長賽,最後台灣隊以4比3、1分飲恨。

還有今年仁川亞運金牌戰,同樣在8局出現狀況,台灣隊前7局以3比2領先,不料「火球仁」羅嘉仁在第8局登板放火,最終台灣隊以3比6吞敗,屈居銀牌。

未來奧運棒球項目將改成7局制,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對此感到不解,因為國際棒總並未對這方面做出討論,而且八田英二昨訪台時,也未聽他提起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