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捲入立榮飛機爆炸案 田徑名將古金水傳罹血癌

2014/12/31 22:53
十項全能運動員古金水傳出罹患血癌,將接受化療,並轉入台大醫院治療。(圖片擷取自「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十項全能運動員古金水傳出罹患血癌,將接受化療,並轉入台大醫院治療。(圖片擷取自「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美族十項全能運動員古金水傳出罹患血癌,將接受化療,並轉入台大醫院治療,盼能早日戰勝病魔。

《東網》報導,台灣知名的田徑前國手古金水在高中擔任體育老師,家境並不好,近期因突然暴瘦,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血癌,且病情相當嚴重,突如其來的疾病,讓古金水面臨經濟上的困難。

報導中指出,同為田徑好手的紀政得知消息後,隨即介入協調,安排古金水轉院到台大,擁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此外,臉書上出現「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粉絲專頁,內文提到為了避免打擾大眾,之前一直婉拒發佈消息,也盼外界能讓古金水安心休養,盡量不要探視。

古金水於1960年出生,主攻撐竿跳,是1980年代台灣田徑十項全能名將,1993年,古金水奪下個人第11面區運會撐竿跳金牌後,淡出體壇,1999年捲入立榮航空客機在花蓮機場降落爆炸案,被列為嫌犯,官司纏訟12年,法院在2011年判決他無罪,全案定讞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