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跆拳搖籃 「樹林中學跆拳館」

2008/08/24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兩屆台灣跆拳道選手都獲獎牌,選手宋玉麒、楊淑君、黃志雄和洪佳君恰巧都從北縣樹林中學的跆拳道館培育出來的。但是這個被稱作「奧運跆拳搖籃」的道館,選手表現出色,設備卻相當克難。

宋玉麒、楊淑君、黃志雄、洪佳君,這幾位為台灣發光發熱的奧運跆拳好手,其實都是從樹林中學跆拳道館培養出來。18年來培植過很多跆拳好手,連新加坡、泰國、越南的選手也都曾到這裡練習。

樹林中學跆拳道館,晉升成為亞洲知名練習場,但設備卻沒有國際級水準。練習用的踢靶、快速靶,外皮已經破爛;掛在牆壁上,練習後踢和前踩的靶,也搖搖欲墜。最大問題就是低矮的天花板,這讓選手在練習時不敢踢太高,對成績的影響很大。道館教練張佑鍾表示,只有在成功的時候,國家才會重視。在此之前的辛苦,卻都沒人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