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螺絲產業界寫棒球史 首屆螺絲盃青棒賽圓滿落幕

2015/01/11 14:24
高苑工商奪得第一屆螺絲盃青棒賽冠軍。(記者洪定宏攝)高苑工商奪得第一屆螺絲盃青棒賽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是國際螺絲產業重鎮,更是培育棒球人才搖籃,搢昌模具公司董事長林崑龍、東騰螺絲公司董事長劉駿騰、億成螺絲公司董事長洪睦賢號召約20位企業主,集資贊助開辦第一屆螺絲盃青棒邀請賽,歷經6天比賽圓滿結束,為高雄棒球及螺絲產業史寫下新頁!

普門青棒隊異軍突起,帶回亞軍獎盃。(記者洪定宏攝)普門青棒隊異軍突起,帶回亞軍獎盃。(記者洪定宏攝)

高苑廖健富(左二)榮獲打擊與打點「雙冠王」。(記者洪定宏攝)高苑廖健富(左二)榮獲打擊與打點「雙冠王」。(記者洪定宏攝)

今天的冠軍戰,高苑工商藍隊以7比0完封普門中學,南英商工也以7比0擊敗善化高中,奪得季軍,兩場都提前在第五局結束比賽。

個人獎部分,高苑廖健富、普門藍建龍、高苑陳孝賢贏得打擊獎,廖健富更以近7成打擊率,榮獲打點王獎,成為「雙冠王」,全壘打獎南英林楷錡、投手獎高苑陳劼志、美技獎善化吳亦凡、功勞獎高苑楊晉豪、教練獎高苑李來發。

高苑工商是台灣棒球強隊,奪得冠軍並不令人意外,讓人驚豔的反倒是成軍不到2年的普門青棒隊,在知名基層教練蕭文勝指導下,能擊敗南英等傳統勁旅、異軍突起,成為高雄棒壇矚目焦點。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強調,第一屆螺絲盃青棒賽是高雄螺絲產業界力挺基層棒球的表率,讓一、二年級選手多比賽,有助提升球技,「真的很感謝他們幫忙!」明年將擴大規模到24隊。

高市岡山地區螺絲工廠保守估計至少5000家,對台灣經濟產值功不可沒,許多企業主更贊助體育運動、慈善扶幼工作回饋鄉里,林崑龍、劉駿騰、洪睦賢就是典範,成功創下棒球與螺絲業的共生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