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前瞻 費爸穆雷爭4強 阿莎瓦牆第2輪對決

2015/01/16 15:24
2015澳網籤表出爐,費爸(左)和穆雷(右)同在一個1/4區。(圖片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2015澳網籤表出爐,費爸(左)和穆雷(右)同在一個1/4區。(圖片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澳網將在下週一台灣時間早上8點開打,會內賽籤表已出爐。男單方面,費爸(Roger Federer)和穆雷(Andy Murray)同在一個1/4區,兩人只有一人能躋身4強;女單方面,賽會第1種子小威(Serena Williams)、「瓦牆」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和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被排在同區,阿莎與瓦牆可能在第2輪就提前遭遇。

兩屆的澳網女單冠軍阿莎蓮卡。(法新社)兩屆的澳網女單冠軍阿莎蓮卡。(法新社)

費爸第1輪即要面對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如果他能一路過關斬將,有望在8強賽中面對「英國希望」穆雷。費爸曾在3場大滿貫決賽(2008年美網、2010年澳網、2012年溫網)和一場半準決賽中擊敗穆雷(2014年澳網)。

另外,由於兩屆澳網女單冠軍得主阿莎蓮卡因去年積分下滑沒有被列為種子,因此有可能提前在第2輪就要面臨到暱稱「瓦牆」的前球后瓦芝妮雅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