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女雙旗開得勝 直落2挺進32強

2015/01/21 09:13
謝淑薇與印度名將米爾莎聯手痛宰阿根廷、瑞士非種子組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旗開得勝,挺進32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謝淑薇與印度名將米爾莎聯手痛宰阿根廷、瑞士非種子組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旗開得勝,挺進32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洲網球公開賽,寶島雙打軍團共6路人馬分頭出擊,其中高居女雙第2種子的謝淑薇旗開得勝,與印度名將米爾莎(Sania Mirza)聯手以6:2、6:0痛宰阿根廷、瑞士非種子組合,「台印聯軍」總計只花48分鐘,就直落2率先挺進32強,展現奪冠強大競爭力。

 29歲的謝淑薇與中國老戰友彭帥拆夥後,新賽季改與名氣響亮的米爾莎合作,墨爾本公園首戰初次搭檔的阿根廷伊莉歌妍(Maria Irigoyen)/瑞士奧蘭蒂(Romina Oprandi),技術與經驗都高出一籌的「台印聯軍」第2局率先破發,3:0開局後互保拉開差距,第8局順勢再破,首盤只花半小時拿下。

次盤戰況如出一轍,目前女雙世界排名分居5、6席的米爾莎及謝淑薇,同樣第2局破了對手發球局,網前截擊刁鑽靈活如小薇,更把招牌「鬼之切球」發揮淋漓盡致,接連再度破發掌控節奏,挾壓倒性優勢輕鬆開胡。 

前女雙球后謝淑薇戰功彪炳,2013、14年分別勇奪溫布頓(草地)及法網(紅土)女雙冠軍,連續第11年澳網(硬地)女雙參戰,最佳為2009、11年8強。至於台將紀錄,則為詹詠然/莊佳容2007年締造的亞軍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