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第8種子詹皓晴 女雙一戰出局

2015/01/21 11:51
「台版莎娃」詹皓晴/捷克老將佩謝珂(Kveta Peschke)出師不利,澳網一戰出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版莎娃」詹皓晴/捷克老將佩謝珂(Kveta Peschke)出師不利,澳網一戰出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版莎娃」詹皓晴/捷克老將佩謝珂(Kveta Peschke)出師不利,3:6、2:6不敵發球強勢的俄羅斯庫茲涅索娃(Svetlana Kuznetsova)/澳洲史托瑟(Sam Stosur),女雙第8種子「台捷聯軍」一戰出局,也令去年打進16強的詹皓晴相當失望。

 「台捷聯軍」熱機迅速,開賽就勇破庫茲涅索娃發球局,加上182公分詹皓晴順利保發,一度2:0領先。只不過,肌肉賁張的史托瑟發球強勢,偏偏矮個頭的佩謝珂又遭破發,很快扳回頹勢 。「俄澳雙老」後勁十足,連保再破後來居上,連追5局反而率先聽牌,儘管佩謝珂保發止血,首盤仍在拉鋸半小時後拱手讓人

 30歲的庫茲涅索娃是2009年法網女單冠軍;31歲的地主史托瑟,則於2011年美網女單封后,兩老也都曾於大滿貫女雙掄元,臨場經驗非常豐富,次盤這組「超級非種子」火力全開,帶給詹/佩更加沉重壓力,第5、7局接連破發,順勢擴大領先,直落2搶走勝利。

 芳齡21的詹皓晴,目前世界女雙排名27,台將僅次暫居第6的謝淑薇,小詹原打算挑戰姊姊詹詠然2007年締造的澳網女雙亞軍紀錄,首輪受挫後只能期待明年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