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張凱貞女單次輪止步 莊佳容女雙首輪出局

2015/01/22 15:49
張凱貞挺進澳網第二輪。(取自張凱貞Kelly Chang臉書粉斯專業)張凱貞挺進澳網第二輪。(取自張凱貞Kelly Chang臉書粉斯專業)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單奏捷的「網球精露」張凱貞次輪受挫,首盤綁手綁腳失誤過多丟掉後,次輪又錯失2:0領先,歷經「互破大戰」拉鋸,最終仍以1:6、5:7不敵捷克第25種子史崔可娃(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無緣突破2012年次輪最佳戰績。

 傷癒復出的張凱貞,目前世界女單排名僅402,去年底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奪冠,才取得澳網參賽門票。女單首輪爆冷擊敗中國老將鄭潔後,次輪她面對全球第23的史崔可娃,臨場太過緊張,第3局就因失誤過多被破發,首盤很快丟掉。儘管次盤中段張凱貞回穩,底線強抽不斷帶給首度過招的勁敵沉重威脅,5:5追平一度反撲有望,可惜她最後關鍵正拍掛網失誤,導致無路可退的發球局再度失守,直落2結束單打行程。

 曾與詹詠然聯手拿下兩座四大賽女雙亞軍的莊佳容,此行搭配中國新生代張帥,女雙首輪3:6、3:6不敵斯洛伐克韓圖可娃(Daniela Hantuchova)/義大利柯娜普(Karin Knapp),無緣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