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詹詠然再挫偶像辛吉絲 3連勝勇闖女雙8強

2015/01/26 12:16
詹詠然(右)與中國搭檔鄭潔,力退第4種子瑞士辛吉絲/義大利潘妮塔,3連勝挺進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8強。(歐新社)詹詠然(右)與中國搭檔鄭潔,力退第4種子瑞士辛吉絲/義大利潘妮塔,3連勝挺進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8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適逢澳洲國慶日,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拚出慶祝行情,6:3、6:3力退第4種子瑞士辛吉絲(Martina Hingis)/義大利潘妮塔(Flavia Pennetta),3連勝挺進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8強,而詹詠然再度扳倒兒時偶像辛吉絲,更令她士氣大振,矢志重現2007年首闖澳網女雙決賽的巔峰盛況。

 雙方開賽短兵相接,一路互保3:3僵持不下,直到關鍵第7局出現變化,準備充分的詹/鄭率先破了現已34歲的辛吉絲發球局,第8局老經驗如鄭潔「鷹眼」挑戰成功,歷經「丟士」拉鋸驚險保發,更重挫前世界球后強敵士氣,甚至逼得潘妮塔無路可退的發球局也失守,只花38分鐘搶下首盤。

 次盤詹/鄭乘勝追擊,先破再保取得3:0領先,儘管辛/潘隨即還以顏色,首度回破連追3局咬平,戰況吃緊時,膽識十足的詹詠然再度挺身而出,不但破了辛吉絲發球局,更氣得雙發失誤的偶像摔拍洩恨,詹/鄭止血回穩重以5:3聽牌,順勢直落2鎖定前8門票。

 不是冤家不碰頭,芳齡25的詹詠然,從小欣賞傳奇巨星辛吉絲,也慶幸自己能站上職業舞台,用球拍向重出江湖的老前輩討教。早在2013年美網混雙首輪,大詹組合曾連2盤搶7得逞,力退辛吉絲人馬;而去年6月伊斯特本草地決賽,她曾與妹妹詹皓晴歷經 「超級搶10」,扳倒名氣響亮的辛吉絲/潘妮塔。如今再度過招又贏球,令東山再起的大詹信心滿滿:「很高興,這場我們打的很好,也證明我還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