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搶10逆轉張凱貞 驚險晉級混雙8強

2015/01/26 16:30
謝淑薇搶10逆轉張凱貞,驚險晉級混雙8強。(資料照,法新社)謝淑薇搶10逆轉張凱貞,驚險晉級混雙8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男女混雙次輪爆發「台灣內戰」,前世界女雙球后謝淑薇/烏拉圭邱瓦斯(Pablo Cuevas)技高一籌,歷經「超級搶10」後來居上,3:6、 6:3、10:6逆轉勝無心插柳的同胞女將張凱貞/中國張擇,連闖2關8強就位。

 張凱貞、張擇是深圳澳網外卡賽女、男單打冠軍,首度角逐混雙就扮演大黑馬,初登場爆冷淘汰去年法網混雙冠軍後,次輪還帶給「雙打專家」謝淑薇這對組合沉重壓力,不過雙張配只打了1盤好球,次盤起非受迫失誤偏高,遭「台烏聯軍」回破扳平。戰線拉進「超級搶10」,「台烏聯軍」掌控局勢,3:1、5:2、8:3持續擴大差距,雖被連追3球,照樣突圍而出。

 我國還有另位混雙人馬,即詹詠然的妹妹詹皓晴,她與「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的哥哥賈邁.穆雷(Jamie Murray)已經開胡,16強將對陣第4種子捷克/奧地利聯軍。芳齡21的詹皓晴,目前世界女雙排名27,也曾於去年溫布頓贏得大滿貫混雙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