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發展基金遭濫用? 體育署:都有審查機制

2015/02/10 21:23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解釋,運動發展基金遭濫用應是外界誤會。(記者梁偉銘攝)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解釋,運動發展基金遭濫用應是外界誤會。(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質疑運動發展基金遭濫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運動發展基金當中可能造成外界誤會的部份,估計補助經費不過2、3千萬,比例相當低,況且這些部份的細部活動,其實仍屬體育範圍,「我們都有審查機制,民眾如果有疑問,可以進一步來詢問了解。」

王水文進一步解釋,運動發展基金來自全國民眾,因此補助運用很廣泛,不單只在專業競技部份,對於全民運動和弱勢族群都要照顧。舉例來說,針對有人質疑「建國百年寒冬送暖-全民皆幸福有您真好」領取20萬元,其實關懷的對象是身心障礙同胞,王水文說:「我連2年都有去總統府現場,看到他們坐著輪椅體驗運動器材,或者參與投籃等遊戲,透過這趣味活動,或許能鼓勵啟發他們多運動。」

王水文強調,有些活動比較屬於綜合性質,名稱看似與體育無任何關係,其實內容都含有運動、休閒等方面元素,體育署除了有專業人士組成的審查機制,補助金額也都只針對與體育相關活動,「除了事前委員會把關,我們大部份也派人去現場看,當然事後經費核銷也要符合規定,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