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投手占上風 聯盟想縮小好球帶助進攻

2015/02/14 23:35
研究發現主審的好球帶自2009年以來,逐漸擴大,讓大聯盟官方開始考慮縮減好球帶。(法新社)研究發現主審的好球帶自2009年以來,逐漸擴大,讓大聯盟官方開始考慮縮減好球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研究發現,美國大聯盟主審的好球帶自2009年以來逐漸擴大,導致打者被三振的次數增多,球隊攻擊力也隨之弱化,為解決此問題,大聯盟官方傳出正在考慮縮減好球帶,而聯盟將會追蹤2015年的好球帶範圍,視情況決定。

根據「雅虎體育新聞」報導,上一次修改好球帶是在1996年,當時聯盟把好球帶範圍底端從打者的膝蓋頂部改為膝蓋的最底部,此舉鼓勵了主審把過膝的球判為好球,而有研究發現,主審的好球帶自2009年以來,逐漸擴大,然而好球帶變大後,投手漸占上風,導致打者被三振的次數增多,其中,過低的好球帶更是讓打者吃盡苦頭,主審常把投到護膝以下的球判定為好球,球隊的攻擊力因此弱化。

報導中提到,為了改善此現象,大聯盟官方的競賽規則委員會將持續追蹤2015年的好球帶範圍,依此考量是否修改規則,若情況並無好轉,官方將會提案討論,最快可能2016年就能採行新規定。

然而,若好球帶屆時獲得縮減,將有利於打者攻擊,但此舉會把比賽時間拖長,對於致力於縮短比賽時間的大聯盟而言,將必須努力於其中取得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