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淡商贏永仁 睽違5年再奪后冠

2015/03/08 19:28
淡商贏得冠軍。(記者林正堃攝)淡商贏得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已經連續4年不知冠軍是何滋味,淡水商工教練陳美莉抱著守死對手的決心,再度挑戰衛冕軍永仁高中,儘管開賽就一路取得領先,淡商直到第3節後段才拉開雙位數差距,終場以74:66取得勝利,奪下隊史第8冠。

淡商郭宜婷與永仁蘇怡菁爭奪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淡商郭宜婷與永仁蘇怡菁爭奪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永仁黃柔甄拉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永仁黃柔甄拉桿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淡水商工奪下隊史第8冠

淡商、永仁爭冠,國泰女籃也到場觀戰,雖然大多數球員都是淡商學姊,但異口同聲表示,是為兩隊加油。(記者林正堃攝)淡商、永仁爭冠,國泰女籃也到場觀戰,雖然大多數球員都是淡商學姊,但異口同聲表示,是為兩隊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淡商開賽就拉出一波6:0的攻勢,永仁只能苦苦追趕,首節尚餘1分33秒,主控黃柔甄妙傳給得分后羅蘋,投進追平三分彈,之後陳亭安再補一記跳投,將比數一舉以18:16超前。

不過淡商火力再起,彭曉彤、游乙文雙槍齊發,次節只打了1分多鐘,就帶領球隊以26:18再度反超,上半場終了,淡商以38:33取得領先。

易籃後,永仁黃柔甄一馬當先,先在左側切入上籃成功,之後中鋒蘇怡菁強攻禁區造成犯規,兩罰全進,讓雙方差距只剩1分,只是淡商隨後靠著傳導,頻頻在籃下輕鬆得手,之後吳侑萱投射入網,一舉將雙方比數拉至49:39。

淡商在第四節繼續攻勢,一度將差距擴大至22分,永仁沒放棄,哨響前1分50秒,黃柔甄飆進3分球,將比數追成63:74,燃起逆轉希望,可惜最後仍無力反超、讓出后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