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都馬拉松登場 1萬5千跑者塞爆跑道

2015/03/15 11:31
台南古都馬拉松賽,吸引超過一萬五千名選手參加。
(記者黃文鍠攝)台南古都馬拉松賽,吸引超過一萬五千名選手參加。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2015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今天登場,來自國內外的1萬5000名跑者,在市長賴清德、副市長曾旭正等人鳴槍後起跑,場面壯觀,今年賽道安排持續發揮府城文化特色,途經鹿耳門、安平古堡、赤崁樓、林百貨等台南市8處古蹟及歷史建築,市府也以此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希望認證為「全世界古蹟最多賽道」。

參賽選手創意穿著,增添比賽趣味。
(記者黃文鍠攝)參賽選手創意穿著,增添比賽趣味。 (記者黃文鍠攝)

市民起個大早,三五好友相約參賽健身。
(記者黃文鍠攝)市民起個大早,三五好友相約參賽健身。 (記者黃文鍠攝)

 古都馬拉松已經延續9年,每年春季舉辦,由於融合府城美食及自然風光,每年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跑者報名,也成為台南市重要的大型活動,今年除了我國選手外,還有來自葡萄牙、肯亞、日本、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的外籍選手報名。

 賴清德致詞,今年參與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的人數創新高,並有來自其他國家的外籍選手參與。希望所有參與者在跑完馬拉松之後,也能把握時間安排台南的城市旅遊,趁機看看台南的自然景色、人文風光,相信一定不虛此行。

 由於主辦單位還推出「號召最in跑者」的現場選拔,邀請參賽選手以最潮跑者裝扮參賽,參賽者各出奇招,讓馬拉松賽宛如另類嘉年華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