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台灣隊逆轉勝 原來幕後大功臣是…

2015/03/18 10:13
劉愷莉的心理輔導(前排右一)及余政憲(第二排左三)催生電視直播,都是促成世足台灣隊逆轉勝的重要原因。(記者洪定宏攝)劉愷莉的心理輔導(前排右一)及余政憲(第二排左三)催生電視直播,都是促成世足台灣隊逆轉勝的重要原因。(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國人集氣加油聲中,台灣隊遠赴汶萊角逐世足資格賽「逆轉勝」,晉級第2輪,除教練團及國手努力,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催生電視實況轉播,以及十能講師劉愷莉發揮專業激勵國手,同樣功不可沒。

12日晚間,代表隊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敗戰後,國手士氣低落,總教練陳貴人更是壓力沉重,但他說:「14日一覺醒來,好像得到神明指示,要我拜託余部長找劉老師幫大家上課。」

因為2月24日,余政憲帶劉愷莉到國訓中心介紹給代表隊認識,強調劉不僅是詠春拳嫡傳弟子,也曾輔導仁川亞運跆拳道與射箭代表隊,成效甚佳。

14日上午,余政憲接到陳貴人電話,立刻通知劉愷莉,原本要跟中山大學EMBA打壘球的劉愷莉,二話不說隨即告假,會同余政憲到代表隊下榻的高雄福容飯店,為國手心理輔導,其中的關鍵課程就是學習「冥想」,想像台灣隊征服汶萊球場,並建立「百分百相信自己、隊友及團隊能夠贏球」的共識。

因為劉愷莉無法隨行到汶萊,30分鐘的課程結束後,本報記者提醒陳貴人,務必在比賽前,將劉愷莉教的再演練一次,陳貴人銘記在心,終於讓「冥想成真」。

另外,余政憲積極催生足協及體育署進行衛星實況轉播,他透過立委邱志偉及許智傑協調,獲得華人衛星公司高層支持,由博斯運動頻道重金轉播,國人才能隔海為台灣隊集氣加油,奇蹟式地「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