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踢球解思鄉苦 5人制足賽泰勞展腳法

2015/03/22 19:04
桃園立青成員多由來台打拚的泰勞朋友組成。(記者林宗偉攝)桃園立青成員多由來台打拚的泰勞朋友組成。(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中華室內5人制足球企業聯賽第一階段今畫下句點,首屆賽事共有台北OKANE、宜蘭I-DIAMOND、桃園流浪者和桃園立青競逐,其中立青隊幾乎都由來台打拚的泰國勞工組成,儘管連輸兩戰,每個人腳法不顯生澀,成為場上一大焦點。

立青領隊羅勝炳表示,在台灣的外勞踢球人口至少有上千人。(記者林宗偉攝)立青領隊羅勝炳表示,在台灣的外勞踢球人口至少有上千人。(記者林宗偉攝)

「就算沒有這個聯賽,他們(泰勞)都還是會自己辦比賽。」立青領隊同時也是立青農產老闆的羅勝炳表示,過去聘用不少泰勞,他們都會趁假日相約踢球,10年前公司乾脆成立球隊,還辦盃賽,希望讓勞工朋友有個可發洩精力、互相交流的去處。

羅勝炳表示,在台灣的外勞踢球人口至少有上千人,之前辦盃賽,光是泰勞就有25隊,大多數個人技巧都不錯,可惜平日工作,星期六日放假能練球的時間也不盡相同,默契不如台灣球員,但他樂見相互交流,成為台足壇發展的一股助力。

中華民國5人制足協秘書長張兆祿表示,相較東南亞國家,台灣在5人制足球的推廣仍限於地區性,這次透過聯賽,盼帶來國際化刺激,下屆也不排除讓越南、印尼勞工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