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國手陳柏良兵役問題 立委要求教育部一個月解套

2015/03/23 09:55
余政憲(右一)、陳貴人(左二)、王政義(左一)拜會許智傑(右二),許智傑承諾全力協助。(記者洪定宏攝)余政憲(右一)、陳貴人(左二)、王政義(左一)拜會許智傑(右二),許智傑承諾全力協助。(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在世足資格賽第一輪逆轉勝汶萊,國手陳柏良功不可沒,但他的兵役問題遲遲未獲解決;立委許智傑接受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建議,將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要求在1個月解套,激勵有兵役限制的國手力拚第2輪。

陳柏良無法到場致意,透過電話感謝許智傑幫忙。(記者洪定宏攝)陳柏良無法到場致意,透過電話感謝許智傑幫忙。(記者洪定宏攝)

另外,許智傑致電華人衛星公司董事長王志隆,感謝他支持3月17日的電視衛星轉播,期盼王志隆能在6月的第2輪比賽繼續奧援。

許智傑電詢體育署長何卓飛了解「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修正草案」的進度;何卓飛表示,體育署署務會議已通過,送交教育部法規會,預定「2個月內」完成。

許智傑認為全案一再拖延,影響選手為國爭光的情緒,將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要求在1個月解套;陳柏良致電感謝許智傑幫忙。

余政憲會同世足代表隊總教練陳貴人及教練王政義,拜會身兼教育委員會召集委員的許智傑。

余政憲強調,台灣拚進第2輪,6月將遭遇日本及韓國等強敵,若陳柏良等優秀選手因兵役問題無法解套,不願意再為國效命,將是一大損失,建議許智傑全力協助。

陳貴人強調,陳柏良將學籍寄放台灣的學校,期盼兵役問題解套,如今期限將屆,不能再拖延了。王政義也說:「溫智豪等國手也有同樣困擾,修法通過將嘉惠很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