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超克難!鶴聲國中棒球隊奪全國冠軍

2015/03/23 11:08
屏縣鶴聲國中棒球隊平日在學校地下室的克難場地練打擊。(記者羅欣貞攝)屏縣鶴聲國中棒球隊平日在學校地下室的克難場地練打擊。(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手套舊到用鞋帶綁、冠軍賽當天車子拋錨、身高又不足、還只有一名教練,屏縣鶴聲國中棒球隊卻能在克難條件下,於昨天拿下103學年國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組全國冠軍,不但創隊史紀錄,也是屏東縣史首冠。

鶴聲國中棒球隊拿下屏東縣第一個國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組全國冠軍。(記者羅欣貞攝)鶴聲國中棒球隊拿下屏東縣第一個國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組全國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鶴聲國中棒球隊成立於79年,因為訓練經費有限,球具、場地設備始終克難,目前18名球員中,最高178公分、最迷你156公分,其中有5人國小玩樂樂棒球,升上國中才正式練棒球,今年參加國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組,與50多支勁旅競逐,賽前完全不被看好,仍以黑馬之姿連闖7關。

今天早上教練馮文龍帶領球員們凱旋返校,受到師生們英雄式歡迎;校長黃賢德表示,到球場加油時,看到別隊捕手全副武備宛如鋼鐵人,自己選手拿著快破掉的手套,又想到冠軍賽前車子拋錨,有5名選手差點趕不上比賽,他就覺得很心酸,最後學生靠著毅力、韌性與實力拿下金牌,他感動得紅了眼眶。

隊長秦佳年開心說,當初沒有想到會奪冠,「這是大家努力得來的!」打擊率6成的郭品烽和5成的陳宏宇、擔任第四棒的陳昱瑋也都表現突出;平日不愛練體能,被隊友稱為「一局男」投手劉暐智也表示,拿到冠軍讓他覺得以後要好好練習了,盼能多投上幾局。

學校希望棒球隊能在暑假應邀到日本參加錦標賽或邀請賽,但以教育部每人約補助8000元的情況看來,21位隊職員經費缺口還有30多萬元,校長黃賢德表示,會努力幫隊員們爭取,希望透過移地比賽增加孩子們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