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地奶爸劉金峯 騎自行車動力...兩個寶貝女兒

2015/03/25 20:48
劉金峯(圖:自由車協會提供)劉金峯(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張正邦/嘉義報導〕此次自由車環台賽入選台灣隊,34歲老將劉金峯多以輔助為主,大器晚成的他,曾同時保有男子4公里團隊追逐賽、奧林匹克競速賽及4公里個人追逐賽全國紀錄,他以「今天我幫助隊友,改天隊友也會幫助我」的心態,對任何角色甘之如飴。

從小練田徑的劉金峯,轉往自由車發展的理由很特別:「在田徑場上,跑幾圈都看到一樣的風景,練自由車,一路上的景色都會不同。」而在田徑隊練中長跑,也替他的體能打下良好基礎。

就讀大甲高中高一時,劉金峯在某次訓練時撞上轎車後玻璃,下巴縫了100多針,如今疤痕還在臉上。傷後多少有點陰影,但他告訴自己:「越害怕越騎不出成績。」才逐漸開啟自由車生涯。

劉金峯認為,只要做好自己的角色,就會很快樂,練車時更是全心投入,去年他加入高士特車隊,參加8場國際賽,讓他更有國際觀。

劉金峯有兩個寶貝女兒,他說:「現階段我騎車的動力就是她們。」不過談到是否讓女兒也加入自由車界,他笑說:「不好吧,太辛苦了,休閒時騎一騎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