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男籃》杜克、密州大就位 「最後4強」5日開戰

2015/03/30 19:47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全美矚目的NCAA男籃「菁英8強」,今天進行另外兩場賽事,兩大名帥「K教練」夏薛夫斯基率領的杜克大學和鐵血教練伊佐執教的密西根州大,雙雙闖進台灣時間4月5日開打的「最後4強」。

杜克面對岡查加大學,大一新生溫斯洛和大2後衛M.瓊斯各得16分帶領下,克服替補球員全數掛零的劣勢,以66:52獲勝,「K教練」生涯第12度闖進4強。

溫斯洛說:「教練打過很多次4強,但這是我們這個組合的第一次,我們只會活在當下,全力替教練而戰。」

終場前4分51秒,岡查加威契爾在籃下「放槍」錯失追平機會,反遭溫斯洛連拿7分拉開,威契爾又在最後53秒發生要命失誤,M.瓊斯抄截後上籃,勝負底定。

岡查加教練費尤談到那次放槍,無奈地說:「500次你可能會投進499球,這不是常態。」岡查加連續17次闖進錦標賽,卻從未進軍4強。

另外一場,密西根州大歷經延長賽,才以76:70力克路易維爾大學,全隊在槍響時衝進場中興奮慶祝,大4後衛特萊斯則忍不住激動落淚,同梯的隊友道森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

路大長人麥錫安正規賽最後4.9秒兩罰中一,將比賽逼入延長賽,延長賽最後36秒,道森補進關鍵一球,路大又發生失誤,特萊斯在最後11秒兩罰俱中,比賽成定局。

全場得到17分的特萊斯說:「我曾想忍住眼淚,其實不該現在就哭的。」

今年NCAA男籃4強賽將在台灣時間4月5日登場,杜克大學要碰上密西根州大,另一組隊戰則是本季38戰全勝的肯塔基大學對決威斯康辛大學。最後4強的比賽地點在印地安納波里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