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璞園75:65暢飲台啤 追成3勝3負第7戰定生死

2015/04/05 21:28
璞園陳世杰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璞園陳世杰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12季SBL總冠軍第6戰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落幕,挑戰四連霸的璞園建築衛冕軍無路可退,後衛「溪湖」陳世杰又切又投獨取18分,尤其終場前轟入價值連城三分球,率隊以75:65抵擋早已聽牌的台灣啤酒強勢反撲,璞園2連勝死裡逃生,追成戰績3勝3負平手,也把戰線拉進一決生死的最後第7場,本月7日(週二)仍在新莊進行。 

璞園塞勒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璞園塞勒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上半場結束璞園以37:25領先,不過落後多達12分的台啤,易籃後如睡獅甦醒,前鋒周伯勳帶起一波8:0猛攻,很快把失血減少至4分;只是璞園戰情告急時,簡浩、蔡文誠、陳世杰等老鳥輪番偷襲,9:0還以顏色,加上內外補位防守嚴密,又把差距擴大為雙位數,即使左從凱、蔣淯安、洋將歐布萊恩接連搶分,第3節結束台啤仍以46:54苦苦追趕。

 第4節台啤拉快速度,蔣淯安、周伯勳連取4分,再咬成僅差4分,儘管璞園蔡文誠展現「本土洋將」威力,隻手包辦4分,其餘隊友屢投不進,反觀劉錚、蔣淯安、周伯勳都有建樹,取得61:60超前。所幸璞園後衛陳堅恩、陳世杰4罰中2,重量級洋將塞勒兩罰俱中,緊接簡浩切入抛投破網,藉這波6:0高潮重居上風。

 最後56.5秒,膽識十足的陳世杰又挺身而出,在弧頂轟進關鍵三分彈,更重創台啤軍心,形成勝負關鍵,賽後「溪湖」笑著說:「時間所剩不多,就勇敢出手,感覺也不錯,很高興球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