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尖對決! 逾10小時超級鐵人賽墾丁開跑

2015/04/12 08:26
超級鐵人清晨六時開賽。(記者蔡宗憲攝)超級鐵人清晨六時開賽。(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首度在台灣舉辦的226公里IRONMAN鐵人三項邀請賽,今天清晨在墾丁開跑,包括台灣三鐵一姊李筱瑜等1000名選手同場較勁,一掃前兩天的陰雨天氣,恆春半島以晴朗天氣迎接國內外選手,比賽共需完成3.8公里游泳、自行車180公里以及42.2公里路跑,比賽時間長達10小時以上,堪稱地表上難度最高的運動項目之一。

第一個項目是海泳。(記者蔡宗憲攝)第一個項目是海泳。(記者蔡宗憲攝)

自行車項目180公里。(記者蔡宗憲攝)自行車項目180公里。(記者蔡宗憲攝)

IRONMAN鐵人系列賽,全世界約有600萬人口參與,職業選手在世界巡迴各站衝高積分,累積點數參加每年10月在夏威夷舉辦的世界錦標賽,台灣今年首次爭取到巡迴站,主辦單位將開放排名前25名業餘選手前往夏威夷,另提供2個外卡資格給台灣男子及女子冠軍,曾2度拿下日本站冠軍的台灣三鐵高手李筱瑜,也參加墾丁站比賽,暫時維持在前段班競爭行列。

自行車項目180公里。(記者蔡宗憲攝)自行車項目180公里。(記者蔡宗憲攝)

海泳項目極耗體力。(記者蔡宗憲攝)海泳項目極耗體力。(記者蔡宗憲攝)

由於天氣晴朗、浪況穩定,早上6點開賽後,多數選手在8點前就陸續完成小灣海泳項目,陸續進行難度高、坡度多的自行車項目,多次參與國內鐵人賽的業餘選手黃傑克說,墾丁風景雖美,但佳鵝公路的坡段及滿州、牡丹山區道路,相當考驗選手的耐力及體力。

選手上岸沖水準備自行車項目。(記者蔡宗憲攝)選手上岸沖水準備自行車項目。(記者蔡宗憲攝)

選手上岸沖水準備自行車項目。(記者蔡宗憲攝)選手上岸沖水準備自行車項目。(記者蔡宗憲攝)

主辦人林澤浩表示,路線將由墾丁小灣海域出發,進行3.8公里游泳、自行車環恆春半島180公里以及南灣開始42.2公里路跑,選手需在17小時內完成,體驗墾丁獨有的「三峽(台灣海峽、太平洋、巴士海峽)」景緻。

台灣三鐵一姊李筱瑜。(記者蔡宗憲攝)台灣三鐵一姊李筱瑜。(記者蔡宗憲攝)

選手對墾丁風景讚賞。(記者蔡宗憲攝)選手對墾丁風景讚賞。(記者蔡宗憲攝)

到場為選手鼓勵的恆春鎮長盧玉棟說,這項活動帶進大批國際運動選手,享受全台最棒的空氣及山海風光,對推展台灣及墾丁觀光有正面助益,希望未來結合協助舉辦難度較低的聯誼類活動,分享國人更多健康正面的揪團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