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封殺「砍人戰術」? NBA主席:開會討論

2015/04/25 11:44
退役球星歐尼爾籃下宰制力十足,讓其他球隊發明了「海K戰術」來限制其戰力。(歐新社)退役球星歐尼爾籃下宰制力十足,讓其他球隊發明了「海K戰術」來限制其戰力。(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季後賽打得如火如荼,有不少球隊為了取勝,會刻意使用「砍人戰術」,將敵隊罰球較差球員送上罰球線,來控制對方得分、節奏,但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對此現象並不樂見,近日受訪時表示,休賽期間將對此進行討論。

已退役的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靠著靈活的腳步以及龐大身驅,從1992年起宰制NBA禁區長達19個球季,但看似無敵的他,罰球命中率卻相當不理想,小牛隊前教頭尼爾森(Don Nelson)便善用此缺點,發明了「海K俠客」(Hack-a-Shaq)戰術,頻頻送歐尼爾上罰球線,不僅引起不少球隊效法,甚至到了歐尼爾退休後,該戰術仍廣為許多球隊使用,其正當性也一直引起球界討論。

僅管席爾瓦日前曾表示,聯盟暫時不會出手修改規則,但他近日接受《ESPN》訪問時,態度卻出現變化,席爾瓦表示,就球賽娛樂性的觀點而言,該戰術的確有討論的必要,包括5月總管會議、6月競賽委員會會議以及7月的球隊老闆會議,「砍人戰術」勢必會引起熱烈討論,屆時將探討聯盟該如何應對該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