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瓊斯談暴動 盼用球賽療癒巴爾的摩

2015/05/01 00:09
金鶯看板球星瓊斯(中)希望能用球賽療癒巴爾的摩。(法新社)金鶯看板球星瓊斯(中)希望能用球賽療癒巴爾的摩。(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巴爾的摩日前疑因警方執法過當,造成黑人青少年葛瑞(Freddie Gray)死亡,引發群眾暴動,並波及大聯盟賽事,連續2場金鶯與白襪的比賽延期,另1場比賽則不開放球迷進場,成為史上首次大聯盟零觀眾的賽事。

金鶯看板球星瓊斯(Adam Jones)從小在充滿毒品與幫派的環境成長,最終因為棒球改變一生,他在賽前特別花了15分鐘,談對於這次暴動的看法。

「我理解這件事情為大家帶來的傷痛,過去的經驗,也讓我能夠感同身受這些孩子們的立場,但我想告訴走上街頭的年輕人,踐踏這個城市,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看到太多醜陋的事物,而這些已經對巴爾的摩造成很大的傷害。」

這個月初,瓊斯出席「羅賓森日」(Jackie Robinson Day)活動曾提到,「運動是團結大家的最好方法」,而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是首位踏上大聯盟的非裔美國籍球星,也是超越種族的象徵,正好呼應近日發生在巴爾的摩族群撕裂的暴動事件。

瓊斯表示,球迷是比賽的一部分,也是球員熱情的來源,雖然希望他們能夠進場看球,但安全絕對是首要考量。他說,「我希望能用球賽療癒這個城市,讓大家可以不分你我地聚在一起,不論黑人、白人,大家一起分享啤酒、熱狗,暫時忘掉現實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