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苑工商籃球隊奪冠,5戰將可望赴美受訓

2015/05/05 16:24

高苑工商籃球隊在教練田本玉(左一)及陳定杰(右一)督軍下,勇奪「夢踐美國籃球資格賽」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苑工商籃球隊首次角逐「夢踐美國籃球資格賽」就交出漂亮成績單,不僅帶回冠軍獎盃,冠軍戰獨得32分的洪楷傑也獲選MVP最有價值球員,他與朱力勳、廖勗淵、田浩、謝文源若再通過訓練審核,暑假可望到美國跟當地高中球員一較高下。


知名籃球女教練田本玉,去年在董事長余政憲「三顧茅廬」下,轉戰高苑工商掌兵符,短短數個月就讓高苑攻進闊別已久的HBL高中籃球聯賽12強;她再接再厲,與教練陳定杰率領子弟兵首次角逐「夢踐美國籃球資格賽」,一舉奪下冠軍,讓余政憲喜上眉梢。


雖然這場戰役導致朱力勳與謝文源腳踝受傷,但他們都很期待到美國接受挑戰;由於必須自費約5萬元,對學生是不輕的負擔,余政憲及校長朱怡達承諾「會想辦法解決」,鼓勵洪楷傑等5人全力以赴。


「夢踐美國籃球資格賽」正式名稱為「GDS Spotlight 夢踐美國計畫」,由只打球運動公司(簡稱GDS)主辦,從比賽中遴選10多名優秀選手訓練,再挑出10名「菁英中的菁英」到美國受訓。


高苑籃球隊今年首度參賽,帶著HBL的氣勢,在第一階段就3連勝;第二階段先以128比75力克基隆商工,再以104比67擊敗后綜高中,最後以93比82氣走青年高中,6連勝奪冠。


田本玉表示,全隊15人,獲選受訓的5人,僅廖勗淵是高二,其他是高一,他們都是明年HBL的主力;她謙虛地說:「雖然體能、默契、肌耐力等都有進步,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凸顯她治軍的嚴謹與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