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甲》不滿轉播權益分配 西班牙足協宣布停賽

2015/05/07 15: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時間5月7日凌晨,西班牙足壇突然傳出重大的消息,由於在電視轉播權益等方面和政府部門存在分歧,西班牙將從當地時間5月16日起無限期延後所有國內賽事,這將影響到西甲最後2輪比賽以及西班牙國王盃巴塞隆納與畢爾包競技的決賽。

想看到西甲最後冠軍是哪隊?需要多等一陣子了。(資料照,美聯社)

西班牙足協在官方聲明中表示,仍然願意與政府對話解決問題。在此之前,西班牙國內賽事都將延後,包括盃賽決賽和西甲聯賽。在聲明中,足協指責西班牙政府對足協的不尊重的態度,表示3個月的談判期間內並沒有解決最近幾個月國內所有17個級別聯賽的失業問題,這影響60萬名以上運動員,3萬場以上比賽,1.5萬個足球迷團體,忽視了他們的地位和感受。

在西甲方面,巴塞隆納目前領先皇家馬德里2分,而聯賽還剩下3輪比賽,本週末的比賽將會照常進行,但最後2輪決定冠軍歸屬的比賽將會延後,何時比賽還沒有開始討論。 5月30日,巴塞隆納與畢爾包競技的國王盃決賽也將可能受到影響。若停擺時間過長,參加6月中旬美洲盃的球員們也不一定能夠參加最後2輪的比賽。

停擺原因為何?足協與球員不滿新轉播權益分配

在官方聲明中,西班牙足協表示,他們與政府進行了為期3個月的對話,但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其中的關鍵就是上週末通過的電視轉播權集體出售的方案。這份方案暫時還在等待西班牙國會的批准,它的目標是平衡西班牙甲乙級兩個聯賽的轉播權益分配。

在西班牙目前的電視轉播分成方案中,各傢俱樂部是單獨出售轉播權,這個政策造成了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這樣有大量球迷的豪門球隊必然獲得最多的轉播費,而4月30日制定的新方案中,所有俱樂部將捆綁出售轉播權益,但問題在於,西班牙足協只能獲得其中4.55%的收益。另外,電視轉播權益集體出售也會讓足協失去一些重要的商業合作夥伴。

本季聯賽競爭激烈,不料轉播權談判破裂,西班牙足協只能宣布停賽。(資料照,歐新社)

除了西班牙足協叫屈以外,對於新方案不滿的還有西班牙球員協會(AFE),在新方案的制定過程中,AFE完全沒有參與,自然地,在轉播權益分成中也沒有他們。據西班牙媒體的消息,球員協會也對此次停擺表示支持。

在巴塞隆納與拜仁慕尼黑的比賽前,梅西被記者問到了這一事件,他說:「這件事AFE和我們溝通過,他們曾來到巴塞隆納與我們討論。球員們都站在球員協會這一邊。」

西班牙球員協會要求獲得轉播權益分成也是有理由的,在轉播分成比較成熟的英格蘭超級聯賽中,其中的1.5%都會給球員,而西班牙球員卻一點也沒有。同時,西班牙最近針對一些大牌球員的高稅收政策也引起了一些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