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暴動後首度進場 球迷自發「再開幕日」挺金鶯

2015/05/12 09:06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巴爾的摩上月因為種族問題發生暴動,影響金鶯主場賽事進行。當地球迷睽違近2週後,今日終於如願走進主場看棒球賽。賽前,有死忠球迷發起「再開幕日(Re-Opening Day)」活動,呼籲球迷進場看球,歡迎金鶯隊重新回到坎登球場(Camden Yards)。

球迷們睽違兩週再進場看球。(美聯社)

非裔男子葛瑞上月遭白人警逮捕後傷重死亡,引發民眾暴動,巴爾的摩自4月27日實施宵禁,直到本月7日才撤除。這段期間,金鶯與白襪2戰被迫延賽,另1戰不開放民眾觀賽;與光芒的系列,則移往光芒主場純品康納進行。自從金鶯4月26日在主場與紅襪交手後,球迷們便無法進場看球。

睽違11天後,金鶯今天重新返回主場比賽,巧合的是,出戰球隊也是主場開幕戰的對手藍鳥隊。雖然球隊不打算舉辦相關活動,但當地球迷因為坎登球場重新開放,早就醞釀一股節慶般的歡樂氛圍。球迷安格爾(Sam Angell)決定發起「再開幕日」活動,盼能凝聚巴爾的摩的球迷們。

球迷發起「再開幕日」活動,凝聚球迷們的向心力。(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

「當金鶯宣布賽程改變後,我就有這樣的想法。」安格爾說,「他們將對上藍鳥,剛好是主場開幕戰的對手。我突然想到,『開幕日』不就是為為球季帶來希望嗎?這正是巴爾的摩所需要的:積極樂觀向前行!」

該活動舉辦於臉書粉絲團,有5000多名球迷被邀請,將近3000人承諾參與活動,推廣這場球賽,甚至還有企業贊助。安格爾說,「很多人喜歡巴爾的摩這座城市,支持金鶯隊,我們非常希望將球票全部賣光,看著穿著橘色衣服的球迷,一同為金鶯隊加油。」

金鶯教頭休瓦特幫球迷簽名。(美聯社)

球賽開打後球迷很興奮。(法新社)

金鶯球迷自製看板。(法新社)

金鶯迷重新享受有棒球的夜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