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300勝 ATP官網封「挑戰之王」

2015/05/14 10:44

盧彥勳完成挑戰賽300勝里程碑,賽後拿著大會送的「300勝蛋糕」在計分板前留影。(圖取自盧彥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昨在首爾網球挑戰賽中成功晉級男單八強,並達成挑戰賽生涯300勝里程碑。ATP特地派代表到場致意,大會更送上「300勝蛋糕」祝賀,盧彥勳也登上ATP官網首頁。

盧彥勳昨天歷經3盤苦戰,最終以6:2、4:6、6:2扳倒美國好手詹金斯(Jarmere Jenkins),挺進8強,完成挑戰賽生涯300勝里程碑。

盧彥勳完成挑戰賽300勝,也登上ATP官網首頁。(圖擷取自ATP官網)

盧彥勳坐擁21座挑戰賽單打冠軍,曾3度在首爾封王,目前勝場數高居第2,僅次370勝的西班牙老將拉米雷斯(Ruben Ramirez Hidalgo)。

ATP撰文大讚盧彥勳的成就不亞於日本球王錦織圭跟南韓新星鍾賢,他是首位在挑戰賽完成生涯300勝的亞洲球員,盧彥勳在15年的職業網球生涯中,他35次闖進決賽並拿下21次冠軍,官網更盛讚盧是「無庸置疑的王者」、「挑戰之王」。

盧彥勳接受ATP官網訪問時表示,這項里程碑對他而言相當重要,「每年我都在維持我的水準,很高興能完成300勝,未來我會持續下去,希望能贏得更多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