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為何放棄美國籍?」 戴維斯感性談台灣的好

2015/05/19 08:4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台灣,不少高官都希望拿到綠卡,離開土生土長的地方,到國外度過餘生。然而,洛杉磯出生的戴維斯(Quincy Spencer Davis lll),卻為了效力台灣男籃代表隊,放棄美國國籍,即便今年因傷沒參加SBL冠軍賽,他仍認為歸化台灣的決定是對的。

戴維斯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及護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戴維斯在2013年放棄美國國籍,代表台灣男籃參加該年亞錦賽,率領台灣痛宰中國隊,並且晉級四強。據《Taiwan Business Topics》與關鍵評論網報導,戴維斯申請我國國籍的當天,承辦人員不敢相信地質問他的決定。

「他們問我,『你確定要這麼做?沒人拿槍指著你的頭?你不是要逃漏稅吧?』」戴維斯說,「那個人還問我,『為什麼你要放棄地球上最偉大國家的國籍?』我跟他說,你沒看到我的膚色嗎?還有電視新聞上那些發生的事情嗎?後來他回我,『好吧,我了解了。』」

戴維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戴維斯說,「這國家想擁抱我,到目前為止,他們都真誠相待,並採用馬丁路德的觀點,用你做的事情衡量你,而不是膚色。」他認為,台灣人已經能做到如此,依循這樣的原則,「他們會說,『那個叫做戴維斯的人,是個黑人,也是個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