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吳復連愛短打 兄弟強攻變「強點」?

2015/05/19 12:14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昨天丟人事震撼彈,宣布吳復連接掌一軍兵符,原教頭謝長亨則下二軍任總教練。由於吳復連擔任誠泰Cobras總教練期間愛用短打戰術,被網友戲稱「吳復點」、「短打連」,此一人事變動恐怕也將變動兄弟攻擊型態,短打次數居聯盟現役球員前三名的陳江和、王勝偉與黃仕豪,可望獲得更多上場機會。

吳復連過去進攻風格保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吳復連一上任就挑戰謝長亨主打的「雙洋砲」策略,強調將啟用「二投一野」,捨棄二壘手耐克或游擊手佩卓,其中最大得利者莫過於「勝龜連線」陳江和、王勝偉,這對二、游搭擋本季上場機會明顯不如其餘先發要角,王勝偉雖出賽36場卻僅獲103個打席;陳江和則是僅出賽28場,打席數少到僅剩44個。

有趣又巧合的是,陳江和、王勝偉是最能貫策吳復連過去保守球風的球員。根據官網數據統計,吳復連在2007年正式任總教練期間,誠泰團隊短打次數僅次於兄弟象、中信鯨,盜壘次數更是六隊最少,顯見進攻上的保守程度。

善於短打的勝龜連線可望獲得重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至於陳江和、王勝偉,恰巧是短打界的霸主,前者以生涯136次短打居現役球員「短打王」,後者則以99次短打緊追在後。依照吳復連不愛雙洋砲的初步規劃,有可能走回他任職誠泰隊的舊路,屆時,「勝龜連線」可望獲得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