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黃筱雯銅牌起跳 陳念琴惜敗

2015/05/20 00:10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青女拳擊錦標賽第四天賽程,台灣女將51公斤級黃筱雯八強戰預計碰上羅馬尼亞對手珊妮,賽前對手過磅失敗,黃筱雯不戰而勝,晉級四強,同時代表至少銅牌起跳。

黃筱雯八強不戰而勝。(資料照,大會提供)

地主希望青奧銀牌陳念琴,在八強戰面對中國選手鄭璐,最後以1:2吞敗,無緣替台灣爭奪獎牌。前兩回合雙方戰局糾結,陳念琴出拳較對手少,但速度優於對方,兩人勢均力敵。第四回合最後10秒,鄭璐展開攻勢,組拳與力道都朝陳念琴身上攻擊,最後陳念琴以些微差距吞敗,現場台灣志工、選手都為陳念琴加油,只可惜未能挺進四強。

台灣選手陳念琴(左)1比2敗給中國。(記者王藝菘攝)

黃筱雯在去年世界青女拳擊錦標賽以第五名作收,昨天以技術指導贏下八強門票,她表示,目標就是要奪牌,今天八強賽對手珊妮,教練原本已擬定好作戰計畫,結果賽前裁判宣布,黃筱雯不戰而勝。

拳擊不戰而勝有兩種情形,一是對手賽前過磅量體重時,超出該量級規定,判定失格,二是對手個人因素選擇棄權。

2015女子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台灣選手黃筱雯八強不戰而勝晉級四強。(記者王藝菘攝)

黃筱雯繼去年陳念琴世青女奪銅後,再度替台灣摘下一面世青等級的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