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日內瓦紅土落馬 無緣再戰瑞士二哥瓦林卡

2015/05/19 22:1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大滿貫暖身的日內瓦紅土賽,盧彥勳男單初登場先盛後衰,6:1、6:7(1:7)、5:7不敵捷克名將羅索爾(Lukas Rosol),「寶島一哥」無緣開胡晉級16強,也錯失向地主頭號種子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復仇的機會。

盧彥勳日內瓦紅土賽飲恨,無緣晉級下一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本周職業排行64的盧彥勳遠征瑞士,單打籤運極「硬斗」,首輪抽中身高195公分、世界排名40的超級會外殺手羅索爾。原來足以高居種子的羅索爾臨時參賽,只能從會外賽一路打起,還好新手奶爸盧彥勳也沒在怕的,臨場發揮遇強更強的台將本色,開賽2度破發5:0聽牌,首盤先馳得點。次盤一度因雨喊停,再上陣盧彥勳雖再破2:0開局,但人高馬大的羅索爾隨即回穩咬平,雙雄拉鋸進入搶7,「寶島一哥」手感失常,僅靠對手雙誤拿到1分,戰局横遭扳平。

  決勝盤盧彥勳已陷入被動,尤其第3局被破後苦苦追趕,儘管無路可退的第10局回破追上,可惜隨即又被破發滅火,鏖戰逾2小時抱憾落敗。「寶島一哥」若未遭逆轉,次輪將強碰去年溫布頓大滿貫曾贏他的老冤家瓦林卡。

 16籤的雙打,盧彥勳與南非克拉森(Raven Klaasen)相隔14年再度合作,首戰持外卡的瑞士台維斯杯國手拉卡蘇內 (Henri Laaksonen)/馬卡洛利(Luca Margaroli),力拚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