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莎娃痛宰高顏值接班人 俄國「紅粉內戰」勝出

2015/05/27 18:51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大滿貫,女單次輪上演俄國「紅粉內戰」,第2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火力全開,6:3、6:1收拾聯邦盃新生代戰友狄亞琴珂(Vitalia Diatchenko),2連勝挺進32強,持續朝第3度封后目標邁進。

莎拉波娃今擊敗新生代戰友狄亞琴珂,2連勝挺進32強。(美聯社)

28歲的莎拉波娃,曾於2012、14年兩度贏得紅土大滿貫后冠,本屆卻因感冒而玉體微恙,首輪登場頻頻皺眉咳嗽,連招牌「獅吼功」都走音變調,加上開胡後直接揮手離去,婉拒主場人賽後簡單採訪,更引發中央球觀眾不滿而噓聲四起。

次輪長腿莎娃臨場狀況明顯恢復,藉著豐富經驗和188公分高大體型,施展底線重抽掌控局勢,也帶給180公分、芳齡24的同胞後輩沉重壓力。

莎拉波娃今擊敗新生代戰友狄亞琴珂,2連勝挺進32強。(歐新社)

現任網壇「玉女掌門人」全場5度破發,僅花1小時20分鐘就出線,也讓同樣高「顏值」的接班人狄亞琴珂上堂震撼教育,第3輪莎娃得強碰澳洲26種子老將史托瑟(Samantha Stosur)。

俄國選手狄亞琴珂今敗給同胞莎拉波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