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驚爆醜聞!FIFA高層遭逮捕

2015/05/27 21: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總是造成全球觀眾情緒沸騰,稍早一起貪污醜聞重創國際足總(FIFA)形象,美國司法部起訴14人,其中有9名FIFA高層人士,瑞士今天在蘇黎士配合逮捕相關涉案人,他們涉及2018年、2022年世界盃申辦過程賄賂案。

瑞士調查人員突發搜查蘇黎世的巴爾拉克酒店,帶走數名重要人士,包括FIFA副主席韋柏(Jeffrey Webb)、國際足總執行委員愛德華多.李(Eduardo Li)、國際足總發展事務主管羅查(Julio Rocha)、CONCACAF前主席塔卡斯(Costas  Takkas)以及前國際足總副主席傑克 ‧華納(Jack Warner)等人。

國際足總被起訴的高層人士。(路透)

美國司法部起訴的調查報告,指控國際足總高層人士涉及洗錢、賄賂、電信詐騙、怠忽職守等,已經有人認罪,從1990年起,不當得利金額可能高達1億5000萬美元(約45億台幣),還包括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2022年卡達世界盃爭辦過程中賄賂疑雲。

國際足總正於瑞士蘇黎士召開年會,將改選主席,現任主席布萊特並未在調查名單中,他將競選5連霸,儘管醜聞纏身,外界評估布萊特還是會連任成功,而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也不會重新投票。

FIFA副主席韋伯遭到逮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