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打者最高禮遇! 他在滿壘獲得故意保送

2015/05/29 10:2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17年前的今天,時任響尾蛇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下達一個震驚球界的戰術:在9局下領先2分的滿壘危機中,故意四壞球保送巨人隊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

17年前的今天,邦茲在滿壘獲得故意四壞球保送。(圖擷取自大聯盟官網)

滿壘祭出故意保送看似愚蠢,但休瓦特確實有理由做出這不符合邏輯的決定。1998年的邦茲,已是名7次明星賽、3次年度MVP的超級強打,賽前打擊三圍3成05(打擊率)、4成40(上壘率)、6成05(長打率),並在52場比賽轟出13支全壘打。

9局下半,響尾蛇仍以8比6領先2分,卻在滿壘時遇上邦茲。休瓦特指示當時的右投手奧森(Gregg Olson)故意保送,意味著必須犧牲1分的代價,來閃躲邦茲的打擊,這是個相當大的賭注,就連當時的邦茲都感到非常驚訝與困惑。

相關影片:邦茲被敬遠的反應

然而,休總這個大膽的做法奏效了。下一棒打者梅恩(Brent Mayne)擊出外野飛球,響尾蛇右外野手布里德(Brent Brede)驚險接殺出局,響尾蛇最終就以1分差獲勝。休瓦特賽後表示,他試著讓球隊有最大的機會贏球,而保送邦茲就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相關影片:策略奏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