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是別人的錯 布萊特5連霸國際足總會長

2015/05/30 18:31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陷入醜聞風波的國際足總,不過連任已達四次的瑞士籍主席布萊特仍舊堅持清白,並按照原訂計畫進行改選,國際足總目前共有209個會員,布萊特靠著非洲足聯54票、亞洲足聯46票的支持,還是當選5連霸。

布萊特在爭議醜聞中5連霸國際足總會長。(路透)

國際足總並無主席連任規定,布萊特在1998年從前任巴西籍主席哈維蘭吉(João Havelange)手上接任國際足總主席已長達17年,哈維蘭吉更是擔任國際足總主席長達24年。布萊特致力於開發中國家推廣足球,當2018年俄羅斯與2022年卡達取得世界盃主辦權,就已頻頻出現爭議。在第65屆全球大會召開前夕,美國的司法調查爆出足總貪污醜聞,包括足總高層等14人遭逮捕。

本屆大會召開時,布萊特面對外界逼退聲浪,大言不慚推說組織龐大,他無法監督每個人,堅持繼續參加主席大選。布萊特長期經營開發中國家,非足聯與亞足聯就成為他五度連任主席的強大後盾。

FIFA在醜聞中完成主席改選。(路透)

前葡萄牙足球明星費戈(Luis Figo)、荷蘭足球協會理事長范普拉赫(Michael van Praag),原本都有意角逐主席大位,但二人在大會召開前夕都已宣布退選。因此候選人僅剩兩人就是現任主席布萊特以及約旦王子胡賽因(Ali Bin Al Hussein)。

布萊特掌握亞、非兩大票倉,第一輪投票中以133比73大幅領先唯一競爭者約旦王子胡賽因。不過票數還差7票才達到三分之二的絕對優勢,依大會規定必須進行第二輪投票,胡賽因隨即宣布退選,布萊特就確定五度連任主席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