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化解對手猛攻 穆雷輕鬆取勝

2015/05/31 09: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男子單打第三輪的比賽,大會第3種子、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對上澳洲小將基爾喬斯(Nick Kyrgios)。整場比賽穆雷都打得很積極,以6:4、6:2、6:3擊敗對手,取得對戰三連勝,並晉級最後的十六強。

穆雷在比賽中積極地跑動,不放棄回擊的每一個機會。(路透社)

穆雷在今年的狀態相當好,前不久在馬德里擊敗納達爾(Rafael Nadal)讓他一躍成為法網的奪冠大熱門。基爾喬斯在過去一年裡進步明顯,世界排名已經來到30名之內。兩人先前2次交手穆雷都獲勝,這是他們第一次在紅土球場碰頭。

比賽一開始穆雷在第三局率先破發,但是基爾喬斯在第四局很快還以顏色,六局過後兩人依舊是3:3平手。穆雷在第七局再度破發,這一次他把握住機會,以6:4先聲奪人。

到了第二盤,穆雷率先破了基爾喬斯的發球局,並且在第六局頑強救回三個破發點,隨後以6:2贏下第二盤。

基爾喬斯的回擊角度很大,穆雷要追到球相當不容易。(歐新社)

第三盤比賽澳洲小將率先贏下前兩局,不過穆雷在追平局數之後越打越順,最後穆雷以6比3的比數勝出,晉級法網十六強。

穆雷賽後稱讚對手:「我看了很多他過去的比賽,他無所畏懼的性格讓他在大賽中可以發揮得很出色。有時候你會覺得無法控制局面,因為他能打出很強勁的球,還有些球可能是沒人想得到的落點。

基爾喬斯賽後則是這樣評價穆雷:

「我覺得他是當今網壇防守最好的球員之一,我自己不在100%的狀態,並沒有把他逼到極限,不過​​他表現的非常好。我不覺得他的發球很好,但是回發球對我來說就太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