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總盃》兵工廠大勝維拉 足總盃二連霸

2015/05/31 09:22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英格蘭足總盃決賽由豪門兵工廠對上阿斯頓維拉。兵工廠上半場就靠著沃爾科特(Theo Walcott)的進球,帶著1:0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下半場兵工廠進攻上依舊保持強勢,前鋒桑契斯(Alexis Sanchez)、後衛默特薩克(Per Mertesacker)下半場分別在50分鐘、62分鐘取得進球,第90分鐘再靠著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將領先擴大為4:0,在決賽中大勝阿斯頓維拉,二連霸英格蘭足總盃。

兵工廠拿下足總盃二連霸。(歐新社)

兵工廠上半場就取得絕對優勢,全場控球比例超過60%,而且能夠在一波波的進攻中給予維拉在防守上的壓力,若不是維拉門將39歲的葛文(Shay Given)出現過一次關鍵撲救,將兵工廠後衛科斯切爾尼(Laurent Koscielny)的頭槌攻門擋出,延後兵工廠先馳得點的時間。

兵工廠仍持續在進攻中不斷威脅維拉,終於在第40分鐘靠著後衛蒙雷亞爾(Nacho Monreal)在左邊路的傳中球,前鋒桑契斯將球再送給沃爾科特射門入網,兵工廠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下半場第50分鐘兵工廠靠著智利國腳桑契斯在禁區外的抽射,取得2:0領先,而接下來第62分鐘再靠著角球的攻擊,默特薩克一躍而起將球頂進門內,取得3:0領先,而替補攻入全場第一顆進球沃爾科特的法國前鋒吉魯第90分鐘取得進球,終場兵工廠就以4:0大勝阿斯頓維拉。

兵工廠衛冕成功後,在冠軍盃次數一舉超越曼聯,獨占鰲頭。同時也是繼2008、2009切爾西之後再次有球隊完成足總盃二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