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錦織圭不負眾望 直落三率先闖入8強

2015/06/01 09: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於台灣時間昨晚開始進行男單第四輪的賽事,在前一場不戰而勝的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以 6:3,6:4,6:2 輕鬆擊敗來自俄羅斯的非種子球員加巴什維利(Teymuraz Gabashvili),率先闖入男單八強。

錦織圭昨晚成為第一個打入法網八強的選手。(路透社)

錦織圭被視為本屆法網僅次於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穆雷(Andy Murray)的第四號奪冠大熱門。而他在前兩輪比賽也真的一盤都沒有輸過,第三輪則因為德國選手貝克(Benjamin Becker)右肩受傷退賽而直接晉級。

加巴什維利則是本屆法網男單賽場的黑馬,前三輪連贏羅培茲(Feliciano Lopez)、摩納哥(Juan Monaco)以及羅索(Lukas Rosol)三位好手,繼2010年之後再次進入紅土大滿貫第四輪。

加巴什維利奮力回擊,但無力挽回局面。(法新社)

比賽一開始錦織圭就破對手的發球局,兩人都在底線積極進攻,但錦織圭的節奏和速度都略勝一籌。雖然加巴什維利之後沒有再被破發球局,但也沒有得到破發的機會。錦織圭只花了33分鐘就以6:3拿下第一盤。

到了第二盤,加巴什維利仍然無法突破錦織圭的防線,自己的發球也開始出問題,第三局和第五局都在自己的發球局上出現發球雙誤。但加巴什維利沒有放棄,抓住錦織圭分心的機會破了一次發球局。錦織圭經過短暫起伏後在第九局以ACE球拿下第二盤,比數是6:4。

第三盤錦織圭又是開局就破發得手,加巴什維利在各個環節都落入下風,偶爾也有精采表現,但無力扭轉局勢。最後錦織圭以6:2拿到本季第34場單打勝利。

這是錦織圭職業生涯首次打進法網男單八強,也是今年第一位打進法網男單八強的球員,下一個對手將是地主選手松加(Jo-Wilfried Tsonga)

相關影片:


Nishikori vs. Gabashvili hlts EurosportTurkiy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