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神來一腳進門 搞怪小羅又讓全場驚呆

2015/06/02 10: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西傳奇球星小羅納度(Ronaldinho Gaucho),踢球風格向來都很有魅力,近年來雖然到墨西哥的克雷塔羅俱樂部(Queretaro)踢球,但是他仍然不斷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吸引球迷注意。日前小羅納度在墨西哥秋季聯賽決賽中,竟然趁對方守門員在門前開球時,出奇不意的將球搶下踢進球門,讓全場球迷當場傻眼。

小羅趁馬切辛開球時不注意,將球截走。(圖擷取自墨超官網影片)

在第66分鐘,當時桑托斯隊的守門員馬切辛(Agustin Marchesin)手上正拿著球,並準備起腳開球長傳給隊友,然而小羅納度一直在他身邊伺機而動,他趁對方拋下球的一剎那將球截掉,並且踢進了球門,不過這進球違反了比賽規則,主裁隨後還向小羅出示黃牌。

裁判向小羅出示黃牌。(路透社)

依照規則,守門員開球時若尚未將球踢出,對方球員不得碰球。

這一球不禁讓人想起了亨利當年曾有相似的情況,2003年阿森納對布萊克本的比賽中,亨利在面對對方門將弗里德爾(Brad Friedel)的時候也是趁對方不注意進行了偷襲,不過主裁判懷利(Alan Wiley)明察秋毫,判定進球不算。

小羅納度的驚天一踢

不過這不是小羅納度第一次在球場出怪招,他曾在2005年的歐洲冠軍盃時,表現出巴西足球的動感。影片中他在禁區前接到隊友伊涅斯塔(Andre Iniesta)的傳球,接著小羅納度開始有如跳森巴舞一般的扭動身子,讓防守球員看傻了眼,不知道該如何防守,最後只能目送小羅納度用球畫一道美麗的弧線穿越守門員的五指大關。

小羅納度在2005年的森巴舞進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