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甲》近十萬球迷噓聲伺候 西班牙政府不滿

2015/06/03 18:2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長久以來的民族和歷史原因,5月底舉行的西班牙國王盃決賽,近10萬名球迷不斷用噓聲來迎接剛登基不久的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El Rey Felipe VI,而當西班牙國歌響起時,噓聲據不同人的測試,更傳出一度高達119分貝。據現場的西班牙媒體稱,震耳欲聾的噓聲壓過了擴音器放出的國歌聲,這也讓在場的西班牙高官們尷尬不已。

國王盃決賽,畢爾包競技與巴塞隆納的球迷們高舉自治區的旗幟,表達自己的民族認同。(資料照,法新社)

巴斯克與加泰隆尼亞分別是西班牙境內的兩個長年尋求獨立的自治區,而畢爾包競技(Athletic Club de Bilbao)與巴塞隆納(Futbol Club Barcelona)則是這兩區的代表性球隊。兩隊在西班牙國王盃決賽碰頭,照慣例西班牙國王也將到場觀賽。而菲利佩六世上任後的第一次觀賽就遭受到將近10萬名球迷的噓聲伺候。終場,巴塞隆納以3比1帶走比賽勝利,拿下隊史第27座國王盃冠軍。

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面對近10萬人的噓聲,面色凝重。(資料照,法新社)

賽後,西班牙政府第一時間發文,譴責發生在國王盃決賽的行為,認為這冒犯了體育運動的尊嚴。而西班牙高等體育委員會主席卡爾德納(Miguel Cardenal)在接受電台專訪時,更是透露將調查並處罰始作俑者。

而這也不是第一次有國王碰到這樣的待遇。在2009年與2012年的國王盃決賽,相同的兩隊球迷一樣逮到機會,給予西班牙皇室漫天的噓聲。

巴塞隆納的中場球員哈維(Xavi)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是民主的社會,並擁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我不認為國王盃賽前的噓聲應該被懲罰。首先他們應該想想為什麼會被噓,而不是一心想要藉由懲罰來遏止。」

截至目前為止,體委會尚未對兩隊及觀眾公布任何懲罰,比賽雙方也不認為政府會真的採取行動。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