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身高大進補 女排奪金添利器

2015/06/04 07:55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大運正選名單出爐,今年排球部分,男女排皆有隊伍參賽,這也是臺灣男排繼2007年後,睽違8年,再度回到世大運賽場上。

前幾屆臺灣世大運排球的部分,皆由娘子軍出戰,自1995年參賽以來,臺灣女排已連10屆打進8強,上屆則以第八名坐收。今年捲土重來,陣容上有明顯調整,總教練林明輝表示,今年陣容跟亞錦賽有八個球員是一樣的,經驗上會比之前更成熟。另外,還補進了身高180公分的「小毛」張禎尹和182公分的洪靖淳,平均高度提升較多。

臺灣女排球員張禎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由於今年五月賽事很密集,球員其實有點疲倦,離世大運只剩一個月,林明輝表示,會盡量輔導球員,亞錦賽的最後兩場,球員們的心態有點變了,認為達標了,所以放鬆的太早。除了技術面需要加強外,更重要的是精神面、心理面和體能要在短期內提升。

這次世大運由張禎尹來擔任隊長,之前打國際賽,對手都知道要抓「阿非」陳菀婷,林明輝表示,一直希望再培養一個可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得分、獨當一面的攻擊手,小毛有這樣的特質,但仍有些小部分需再加強。今年目標至少能進前四,也拚拚看能不能像2005年世大運一樣打下金牌,同時備戰2017台北世大運。 

女排球員「阿非」陳菀婷。(亞洲排球總會提供)

另外,女排自由球員楊孟樺上週日(5/31)打企業聯賽時膝蓋受傷,目前未確定能否如期出征世大運,也為女排在世大運的表現,添了一點變數。 

自由球員楊孟樺上週日(5/31)打企業聯賽時膝蓋受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男排的部分,上次參賽是2007年,拿下19名,這次回歸的陣容,包含五月結束的U23亞錦賽以及剛拿下亞洲東區男排賽的球員,實力算是相當堅強,也期待能在今年拿下更好的成績。

男排名單:江天祐、劉鴻杰、張良皓、許美中、劉鴻敏、許紋誠、陳建禎、黃培閎、黃鈞璟、吳宗軒、董力億、林國鈞。 

女排名單:王欣婷、吳韋華、李姿瑩、張禎尹、溫憶慈、陳怡如、洪靖淳、楊孟樺、楊怡真、吳靜婷、張瓈文、陳菀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