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第一場 哪一隊將拔得頭籌?

2015/06/04 22: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時間6月5日早上9點,NBA總冠軍賽將展開第一場的比賽,金州勇士隊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勇士在季後賽12勝3敗,騎士隊則是12勝2敗,到了總冠軍賽,哪一隊的攻擊火力能壓過對方呢?又是哪位球員能守住今年的MVP柯瑞(Stephen Curry)與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呢?

本季勇士隊證明了全隊的防守並不比外線火力來得遜色。(資料照,歐新社)

本季勇士除了主力射手柯瑞打破單季三分球命中率的紀錄外,還是全聯盟防守最好的隊伍,讓對手僅有42.8%的團隊投籃命中率。勇士兼具高度與速度的陣容,讓他們在季後賽裡,能嚴加看管對手的主要得分點。

2月26日,騎士隊在自家主場擊退勇士隊,詹姆斯拿下本季最高的42分。(資料照,USA Today)

在2月27日的例行賽中,騎士隊詹姆斯全場投25中15,拿下42分,率領騎士以110比99擊敗來訪的勇士隊,勇士能不能守住詹姆斯,是這次總冠軍賽的關鍵。

詹姆斯連續五季打進總冠軍賽,季後賽前三輪下來,每場平均能得到27.6分,還有10.4個籃板以及8.3次助攻。

而助攻也是詹姆斯帶領騎士隊突破東區的一大原因,他切入後向外線傳球,隊友們都能夠放三分冷箭,給對手迎頭痛擊。但騎士外線若沒辦法保持準頭,得分重任就得由詹姆斯一間扛起。

伊古達拉將是勇士隊用來防守詹姆斯的最大倚靠。(資料照,USA Today)

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在例行賽裡長時間防守詹姆斯,對此他表示:「我想,大家都一樣是人生父母養的,詹姆斯不可能沒有弱點吧。」

柏格特(Andrew Bogut)提到總冠軍賽則說:「即使我們的防守是全NBA最好的,但我們還是期待挑戰。」

勇士隊湯普森已經傷癒歸隊,並能在總冠軍賽中上場。(美聯社)

另外,據《CSN灣區新聞網》報導,在西區冠軍賽第5場賽後傳出腦震盪的湯普森,已通過NBA的測試,確定趕上總冠軍賽。

總冠軍賽第一場,將在台灣時間6月5日早上9點開打,愛爾達體育台、緯來體育台將直播這場比賽。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