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必看! 總冠軍賽最重要的四件事

2015/06/05 08:23

柯瑞今年聲勢如日中天。(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年的NBA總冠軍賽開打,被譽為「世代交替」的華麗對決,聲勢如日中天的金州勇士「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是否能從克里夫蘭「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手中拿下第一人的位置?有四件事值得關注。

1.柯瑞對決第一隊成員

柯瑞是NBA歷史上首位在季後賽碰到所有「年度第一隊」的球員,首輪碰上鵜鶘「一眉」戴維斯(Anthony Davis)、次輪扳倒灰熊小加索(Marc Gasol),西冠解決「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

2.歷史站在勇士這

今年勇士打出隊史最佳戰績67勝15敗,也是NBA史上第14支例行賽拿下至少65勝晉級總冠軍賽的球隊,在這14隊當中,13隊捧起歐布萊恩金盃。

3.詹皇的大賽經驗

今年已是詹姆斯第6年進入總冠軍賽,貴為聯盟第一人的他連續5年闖進最後一關,資歷經驗都已臻成熟。相較於勇士無任何球員打過冠軍賽,較為利多。

4.菜鳥教頭對決

歷史上首次兩支爭奪冠軍的球隊教練皆是「菜鳥」,勇士柯爾(Steve Kerr)今年才接下兵符,正式掛帥;騎士布拉特(David Blatt)則是在歐洲戰功彪炳,兩人今年季後賽對戰術的變陣、球員的輪替皆有獨道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