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星空射手的秘密 柯瑞比神準還要準

2015/06/05 08:37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每個人都一定有拿起過籃球,試著將他丟進籃框裡的經驗,事實上投籃可說是大眾最常練習的動作之一,而金州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則徹底改變人們對這項技藝的想像,進而將它昇華成一門藝術。

柯瑞的三分球無疑是種藝術。(法新社)

柯瑞從2009年加入NBA以來已經投了超過7000次籃,對他來說三分線的出手就像在籃框附近出手一樣的容易,而且柯瑞幾乎沒有任何死角,分析他的投籃位置就會發現球場已化作一片星空,任何一個點他都能隨時拔起來讓球飛進籃框。

柯瑞將球投進的位置分布圖,像是星空一樣完美。(圖取自ESPN官網)

柯瑞右邊底線的三分命中率跟籃下一樣。(圖取自ESPN官網)

更厲害的是,一般NBA的3分射手習慣接獲隊友助攻後,在幾乎沒有運球的情況下將球投進。根據統計,在NBA有76%三分球是在投籃者沒有運球的狀況下投進的。

聯盟裡可以自己創造3分球機會的佼佼者就是柯瑞跟哈登(James Harden),但柯瑞更是超凡入聖,以這季來說,丹佛金塊隊共投進了106顆不經由助攻的三分球,這在聯盟裡排名第11,聽起來不差吧?但柯瑞一個人就投進118顆非隊友助攻的三分球,是的,他一個人,命中率高達43%。

最後則是在有人防守的情況下,在有人於3呎(約1公尺)內防守的情況下,聯盟3分球平均命中率低於30%,但在這種情況下,柯瑞的命中率則是驚人的44%。換句話說,柯瑞在有人貼著臉防守的情況下,三分球命中率跟一般NBA球員大空檔的命中率是差不多的。

一般球員在大空檔才有44%的三分命中率,柯瑞則毫無影響。(圖取自ESPN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