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大帝44分難撐大局 勇士奪冠軍賽首勝

2015/06/05 11:30

延長賽 騎士100:108勇士 比賽結束 勇士隊冠軍戰1-0領先

上一次冠軍賽進入延長賽已是2001年「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領軍的七六人對上「OK連線」的湖人隊,相隔14年勇士騎士攜手再上演。

開賽兩隊仍找不到準心,詹姆斯被勇士防守嚴加看管,沒能多拿分數。柯瑞手感不佳,改變策略變向運球騙取厄文犯規,穩穩拿下2分,98比100勇士領先。 季後賽打得火燙的「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完全熄火,OT接獲兩次傳球都未能擺進。

柯瑞又再次上演同樣戲碼,晃起騎士兩名球員站上罰球線拿下分數。102比98領先騎士。 隨後勇士再下一城,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在左邊底角飆進三分球,騎士眼看氣數已盡。

騎士雪上加霜,厄文受傷退場,分數也遭拉開,最後只靠詹姆斯的上籃得到延長賽唯一兩分,最終就以100:108輸給勇士,也輸掉總冠軍戰第一場比賽。

厄文延長賽受傷,對騎士而言可能比輸掉這場比賽嚴重。(美聯社)

第四節 騎士98:98勇士

總冠軍賽進入最後一節,兩隊的防守相當緊縮,勇士不斷打出早攻和強悍的團隊防守,勇士一開使始取得3分領先,就是靠著「IGGY」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攻守兩端發威,是勇士末節開始的亮點。

伊古達拉在替補端給了極大貢獻。(法新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無法在場下多做休息,騎士必須靠著他拉開防守範圍,金州勇士對詹姆斯的低位仍然無解,只要持球就是往籃下,本節一開始就29投15中拿下37分效率驚人,騎士也靠著他不斷將比數超前。

詹姆斯硬打籃下,得分已經突破40分大關。(歐新社)

伊古達拉又跳出來砍進三分,厄文也在交換球權後45度角還以顏色。

正當詹姆斯在四人包夾下拿下兩分時,「浪花弟」湯普森回敬三分球,比賽剩下4分半90比91只有1分差。

柯瑞與詹姆斯正面交鋒,當比分差一分時,新科MVP終於跳出來投進關鍵的兩分,94比93勇士取得領先。

正當勇士拿到罰球機會,將比賽拉開至93比96時,詹姆斯再度跳出來投進非常寶貴的三分球。比賽進入平手96比96。

騎士隊的第11顆進攻籃板相當關鍵,因為此時比數只剩下1分20秒。柯瑞此時盡展MVP價值,投進關鍵的兩分球,比數超前兩分。

詹姆斯在持球時吸引包夾,製造巨大的空檔給莫茲戈夫( Timofey Mozgov)灌籃,可惜被中鋒波格特(Andrew Bogut)破壞掉,沒能拿下2+1,罰進兩球比數又來到平手98比98。

「騎士少主」厄文在防守端一樣大心臟!剩下24秒柯瑞空手切入就要輕鬆放進兩分,厄文從後跟上賞給柯瑞一記乾淨俐落的火鍋。

最後一波8秒進攻詹姆斯進攻在包夾下跳投球跳出籃框,騎士再拿到籃板,尚伯特(Ima Shumpert)最後一擊沒進,兩隊98比98進入延長賽。

第三節 騎士73:73勇士

冠軍賽第三節開打,每波的進攻拆解都不得輕鬆。 「浪花小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接獲隊友傳球,從人群中鑽出拿下兩分;騎士「少主」厄文(Kyrie Irving)隨後展示同為球隊第二把交椅決心連拿4分,還與莫茲戈夫(Timofey Mozgov )上演一次空中接力,進攻助攻一把抓。

當勇士靠著迅速的傳導,將比數拉進時,詹姆斯(LeBron James)總當仁不讓的頂住壓力,低位觀察防守、切入取分拿下31分,命中率也回到5成。

第三節可說是「二哥大戰」,只要厄文得分,湯普森立刻就有回應,互不相讓的各自拿下15、14分。

第三節就看這兩個二哥表演。(USA Today)

兩隊的差距越來越小,比賽結束前4分鐘兩隊同樣57投26中、3分球各投中7顆,籃板各自抓下31、29顆,數據相當,誰是矛誰是盾還難分難解。

騎士此節仍有效的限制住柯瑞的得分,第三節只進一球的柯瑞沒有太多表現。最後一波進攻由騎士所掌握,詹姆斯失誤收場讓伊古達拉快攻灌進兩分,比賽73比73平手。

第二節 騎士51:48勇士

騎士帶著10分的領先進入次節,勇士隊的板凳深度在此役完整的展現出來,眾將合力改變比賽內容。 伊古達拉試圖加入進攻,幾次的切入雖然沒得手,不過為勇士挹注很好的進攻能量,帶動球的轉移;靠著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和巴柏沙(Leandro Barbosa)的連拳進攻將比數拉近。

許久未打球的勇士替補史貝斯(Marreese Speights)連下兩球拿下4分,勇士板凳化做奇兵,表現非常突出。騎士厄文(Kyrie Irving)拒絕受傷勢困擾,跳出來救火,化繁為簡、一波早攻跳投拿下分數。厄文截至為止有7分2助攻的表現。

柯瑞在次節結束前投進第一顆3分球,左邊底角砍下高難度的一記,宣告接管比賽決心,勇士也靠著這顆球將比分扯平。接著又連進2顆,將比數拉開到6分差。

兩隊第一人展現完全不同比賽方式,柯瑞靠神射防不勝防,詹姆斯則是靠著無雙的切入連拿6分。兩隊戰成一片焦土,最後一次進攻史密斯(J.R Smith)砍進壓哨三分,騎士領先3分,詹姆斯拿下19分,柯瑞則拿下14分。

史密斯投進壓哨3分。(USA Today)

雨勢不斷襲來,克里夫蘭會先被暴雨侵襲倒塌,還是能即時架起城牆?冠軍賽下半場勢必更加精彩。

第一節 騎士29:19勇士

大帝首節中距離神準。(美聯社)

矛盾之戰 騎士鞏固城池 首節打完29比19領先10分

兩大最強運球者的對決,「少主」厄文(Kyrie Irving)猜測柯瑞動向,後者切入未果直接被厄文賞了一記火鍋,騎士首節有效的降低新科MVP火力,厄文拿下5分。

騎士的禁區鞏固做得相當不錯,進攻籃板已拉下4個,17比8的總籃板數也遠勝勇士;靠著油漆區內的保護轉換快攻,厄文跑了一次輕鬆的上籃。騎士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抓下7次籃板。

勇士隊首節要頭痛的是找不到熟悉的外線攻勢,反倒是主客互換,騎士不斷的用三分球凌虐勇士。騎士能夠在冠軍賽首節領先最大的優勢仍是防守。

柯瑞第一節手感冷,找不到準心。(法新社)

兩大控衛Nash和Magic Johnson也到場,Nash還在觀眾席上指指點點。

開賽騎士展現防守能量,壓制勇士三分線外襲來的浪濤。

勇士派出巴恩斯(Harrison Barnes)防守「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一開始有不錯的功效,敲了火鍋後打出反快攻。不過,詹姆斯隨後即還以顏色,簡單的Handle跳投拿下分數。

勇士似乎還在尋找有效的進攻模式,柯瑞(Stephen Curry)持球即有三名球員在罰球線緊盯,比賽進行到8分鐘時勇士10投僅2中。不過,澳洲狀元波格特(Andrew Bogut)短短5分鐘送出2次火鍋,有效的阻止分數流失。

柯瑞的賽前練習。(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年的NBA總冠軍賽開打,被譽為「世代交替」的華麗對決,聲勢如日中天的金州勇士「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是否能從克里夫蘭「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手中拿下第一人的位置?根據統計,總冠軍戰第一戰獲勝的球隊有71%可以拿下系列賽,因此,這場比賽兩邊都一定想先搶下一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