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創個人總冠軍賽新高 詹姆斯仍不敵「勇士們」

2015/06/05 12:23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天NBA總冠軍賽正式開打,全聯盟例行賽戰績最佳的金州勇士,在主場甲骨文球場迎戰由「大帝」詹姆斯率領的克里夫蘭騎士。上半場騎士投進7顆三分彈力壓勇士隊,取得小幅領先,下半場兩隊互有領先,騎士無法在第4節把握住最後一擊機會,進入延長賽後,騎士全面熄火,勇士最終以108:100取得總冠軍賽系列戰首勝。

賽前被認為缺乏冠軍戰經驗的勇士,確實顯得緊張,首節打起來相當混亂,投籃命中率僅2成86。騎士則靠著具有豐富冠軍戰經驗的詹姆斯單節12分帶領下,團隊投進4顆三分球,拉出一波17:2的攻勢,第一節取得29:19領先。第二節初期,勇士替補陣容逐漸將比分拉近,「萌神」柯瑞隨後發揮MVP本色,2顆三分球以及切入上籃連得8分,球隊甚至一度取得領先,但詹姆斯立刻將球隊拉回正軌,並靠著J.R.史密斯在最後2.2秒的三分球,半場打完騎士取得51:48領先。

下半場你來我往,雙方比分差距僅在個位數,第三節詹姆斯未能把握住最後一擊機會,勇士伊古達拉抄球後,快攻灌籃得分,兩隊戰成73:73平手。48分鐘內兩隊全場14次互換領先、11次戰成平手,勇士柯瑞最後階段的上籃遭厄文漂亮封阻,可惜詹姆斯與尚伯特接連2次三分線出手都無法進球,雙方98:98進入延長賽。

接下來,柯瑞連續罰進4球、巴恩斯底線3分球命中,更將勝利穩穩收下,騎士僅靠著詹姆斯攻下2分,最壞消息更是二當家厄文因傷先離開球場,下一場仍否上場需等待後續消息。

「大帝」詹姆斯全場貢獻44分、8籃板、6助攻的全能表現,寫下個人總冠軍賽得分新高,「浪花兄弟」柯瑞與K.湯普森全場合得47分,全隊更是5人得分達到雙位數,團隊發揮較出色的勇士就以108:100在延長賽中擊敗騎士,總冠軍系列戰以1:0領先。

詹姆斯拿下總冠軍賽個人新高,但輸給團隊發揮出色的勇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